今日化院
您当前位置:今日化院
学校被授予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示范校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635   日期:2022-09-27

922日,2022中泰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合作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会议由云南师范大学、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和云南省中老泰教育数字化国际联合研发中心联合主办,云南华文学院和博导股份承办,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和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协办。学校副院长谢光杰作为院校代表参会并主持项目成果发布环节,经济管理学院营销专业群教研室全体教师观看了会议直播。

会议以“共建数字技能学习生态,共筑中泰青年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中泰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界专家学者、“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共建院校、企业代表等,就数字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国际合作、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和实践分享。17所中泰院校校级领导和4家企业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和讨论,分享了各自实施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的做法和思考。多所院校和企业通过参与一带一路电商谷项目建设、推进中文+职业技能工作、建设产业学院等方式,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开展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路径,取得了显著成果。

谢光杰主持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成果发布仪式,授予77所中泰院校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示范校,中泰35组院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电子商务系列教材作为首套1+X证书国际化教材正式发布,正式启动第二届博导杯中泰职业院校创新创业邀请赛。

学校被授予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示范校,与尖竹汶理工学院“云”签署了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以校际合作方式,围绕标准建设、课程与资源开发、师资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与认证、活动交流、学术研究、人才对接等内容,共同参与下一阶段项目实施和推广工作,高质量开展国际合作。

经济管理学院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响应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政策,服务电商谷的十大合作项目,打造中泰电商谷项目典型合作案例,推动电子商务群的国际化发展。同时,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共同探索适应未来技能社会的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电子商务专业技能人才发展的价值和空间,帮助我校学生放飞创业梦想,成就人生价值。

 

联系我们

护国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酒谷湖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酒谷大道七段315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1332    邮编:646300

招生就业咨询电话(兼传真):0830-3151321或0830-3150329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24号

蜀ICP备08001500号-1    川教GX-20120035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