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化院
您当前位置:今日化院
2023年全市酒类行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培训班在学校举办
来源: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数:396   日期:2023-01-10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酒类行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防范和杜绝安全环保事故发生,助力全市白酒产业开门红15日至6日,由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主办、学校承办的2023年全市酒类行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培训班顺利举行。市酒业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蒲开伦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区县酒业主管部门、酒业园区相关部门及全市重点酒类企业安全环保管理人员共74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蒲开伦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体举措。王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的需要,是应对当前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严峻形势的需要,是建强区县酒业安全环保监管力量和酒类企业安全环保管理队伍的需要;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学习重点、严守培训纪律,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项目组进行了周密安排,设置了班级管理、氛围营造、后勤保障、图文资料、沟通联络、授课团队等小组。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观摩+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专业教师和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监管人员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工作要求部署,涉及有关安全环保法律法规、酒类企业废水治理工艺、有限空间作业内容等,既有深刻的理论解读,又有政府监管的具体要求,还开展了沉浸式的实操体验。课后,学员代表作了心得分享,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提高对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规律的认识和运用,把先进的思维意识、经验做法带回去。

此次培训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环保红线底线,加强了酒类企业间沟通交流。参培学员更深入掌握了酒类行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形势,清楚企业安全环保主体责任,提升了岗位履职能力,为泸州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环保保障。


联系我们

护国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酒谷湖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酒谷大道七段315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1332    邮编:646300

招生就业咨询电话(兼传真):0830-3151321或0830-3150329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24号

蜀ICP备08001500号-1    川教GX-20120035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