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化院
您当前位置:今日化院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588   日期:2023-06-01

2023年5月31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P133——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P137——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保密及出国(境)管理的相关文件,并集中收看了保密安全教育宣传片。文申柳、邓启华、谢光杰、罗泽洪、银强、张波等围绕“讲规矩 知敬畏 守底线 方能行稳致远”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及要求,转化为立足岗位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将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经信厅党组的安排和要求,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充分发挥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牵引、学校主体作用,争创国家和省域产教共同体、联合体,三抓三主动,更好三服务,为全省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泸州中国西部工匠城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加强内部控制、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预防重大风险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厅要求,把握住、领会透、落实好,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实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二要着力增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高素质师资人才队伍,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全面实施“1135”特色发展战略而团结奋斗。

 

联系我们

护国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酒谷湖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酒谷大道七段315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1332    邮编:646300

招生就业咨询电话(兼传真):0830-3151321或0830-3150329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24号

蜀ICP备08001500号-1    川教GX-20120035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