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院部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我校派人参加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数:336   日期:2023-03-17

2023311日,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议在里博新仪精密电子(重庆)有限公司召开。来自川渝两地30余家单位的理事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熊显渝主持。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任小鸿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

学术交流会上,相关业内专家进行了“全聚焦相控阵应用”“重庆大学工业CT技术及系统最新研发进展”“ 关于现场PAUTTOFD超声检测若干问题的讨论建议”等三场学术报告,与会成员就新产品研发、最前沿技术开发、现场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熊显渝秘书长汇报了分会去年的工作,就对本届理事会今后几年的工作进行规划,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今年的工作计划,就理事会成员参加泛西部会议事项作了安排。

在发言环节,机械工程学院任小鸿教授感谢无损检测分会及专家们对我校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等专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川化职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工作。并与相关企业人员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会理事长、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ICT研究中心主任王钰作总结发言。结合今年两会的精神,就分会的工作提了几点思路:他指出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数字化改造为基础,实现无损检测的在线检测升级,智能化、无人化检测为目标,并希望企业家们要增强信心,共创新的辉煌。

此次会议,对我校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及相关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有重要意义。学术交流会期间,我校焊接教研室教师通过线上听取了学术报告。

联系我们

护国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酒谷湖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酒谷大道七段315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1332    邮编:646300

招生就业咨询电话(兼传真):0830-3151321或0830-3150329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24号

蜀ICP备08001500号-1    川教GX-20120035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