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院部动态
铁血丹心照汗青 英雄遗志传千古——制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周活动
来源:制药与环境工程系   作者:苏双双   点击数:1819   日期:2020-04-03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2020328-42日,学院制药与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时节--缅怀先烈、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学习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联动,大江南北同追思,同学们以手写感言、短视频、激情朗诵音频、手绘图画等多种活动形式,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中,安全技术管理1731班预备党员邓粤宁,通过线上交流平台饱含深情地为大家朗诵了诗歌《青春中国》:用茫茫的夜色作墨,用疮痍的土地作纸,在鸦片战争硝烟之后,写下的两个字--中国......用诗歌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环境工程技术1731班预备党员蒲玲,图文并茂《致敬逆行者》:我们逝去的英雄们,他们并非钢铁之躯,没有三头六臂。面对疫情,他们忘却了普通人的害怕,用血肉之躯为国人筑起一道道安全的防线。他们英勇奋战在抗疫前线那一刻,就已是我们人民心中的“超级英雄”。表现了同学们追求志向高尚,价值观念上进的新面貌。

QQ图片20200401163023

(环境工程技术1731班预备党员 蒲玲 《致敬逆行者》)

药品生产技术1733班预备党员文建勇,用融入感情的文笔描述了《感恩有你》。都说英雄无怨无悔,因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总要有人挺身而出;常说英雄有情有泪,因为在国和家的抉择之间,总要有人坚定从容。致敬抗击疫情中逝去的英雄,你们,为了守护我们健康,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以血肉之躯与病魔斗争,你们永远值得我们铭记。表现了同学们对大疫逆行英雄的敬意和崇敬!

QQ图片20200401190651

(药品生产技术1733班预备党员 文建勇《感恩有你》)

清明时节,缅怀祖先是为了牢记先祖前辈的辛劳、功德;缅怀英烈是为了传承仁人志士的思想、精神;致敬英雄是为了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学习、工作中。本次清明时节--缅怀先烈、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学习周活动,表现了学生预备党员们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情感,表现了作为党员、当代大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韶华,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的决心。

QQ图片20200401163201    QQ图片20200401190224

(环境工程技术1731班 杨梦寒)      (环境工程技术1731班 潘焱)

 

联系我们

护国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酒谷湖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酒谷大道七段315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1332    邮编:646300

招生就业咨询电话(兼传真):0830-3151321或0830-3150329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24号

蜀ICP备08001500号-1    川教GX-20120035    管理登录